close
孩子教育用對機會引導
先了解孩子是否有情緒
28日晚帶芓嫻看魔術/氣球表演。
她很幸運被氣球表演者選中,問芓嫻他叫什麼名字。
然而,我們沒有事先了解,也沒有人提示,芓嫻回答:氣球哥哥,就答錯了。
我問:芓嫻,沒有拿到氣球會難過嗎?
她回答:不會呀!我說:不錯喔!得失心平衡。
抓住機會,告訴她,我們沒先查看氣球哥哥名字叫(明仁),所以沒答對,就沒有禮物。
這就跟老師考試一樣,沒有先看書,考試答案不懂,當然成績不理想,事前準備很重要,我說的話妳懂了嗎?
她回答:懂了,我就抱她一下,跟妳媽媽小時候一樣懂事(認同孩子與媽爸優點,孩子會做更好)。
過一小時再提醒她一次,就不再說了。
每個人都不喜歡被碎唸,有些孩子是老靈魂是來教我們的。
,怡如,以人為師,俗語說:歹歹馬,也有一步踢。
我叫外孫女,呂老師,她會出考題讓我寫,我會故意寫錯,她會教導我 :)))
看到欣賞,鼓勵讚美對方,你好,我好,雙贏。
祝福大家~怡心如意。
孩子教育用對機會引導 孩子教育用對機會引導
arrow
arrow

    金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