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~舊客戶介紹新客戶~

常常遇到客戶說他懂或學過--經絡/穴道,保養時一直問這是甚麼經絡、穴道,全身不是只有經絡與穴道,光按壓經絡與穴道無法解決所有問題。

我在中醫診所上班時也有此疑問,曾向醫師請教過,醫師回應我,為何針灸要用細針刺進身體,刺進時的感覺如何?為何刺進時去為何要轉動針或加電針,按摩時的感覺有何不同?按摩及牛角棒刺激皆是在肌肉群,肌肉群有深層、淺層、皮表,還有健保的做法和自費的不同,還有藥材也不同。

常常要跟客戶解說,還有客戶請教醫生,不是專科醫生不換按摩說的都是理論,實際操作是不同的,各學派有各自說法,例如:有研究說:1.雞蛋不能吃,另研究又說:雞蛋很營養。2.香蕉不能吃,另研究吃香蕉有益健康….每天有不同的傳文。

我個人認為,若執著在此,反而自困,我拜學了許多老師,也是想找到高明老師,最後瞭解各人有各自因緣,也有才學3個月的職業者也有他的客群。

現在是抱持感恩,我的客戶親友對我信任,持續介紹親友來讓我替大家服務。

    **中醫

經絡2.穴道3.陰陽4.五行。

    **西醫

人體因其生理作用的不同可分為如下十二個系統

1,心臟血管系2,呼吸系3,消化系(腸胃管、肝、膽、胰)

4,腎臟泌尿系5,內分泌系(甲狀腺、腦下垂體、腎上腺、副甲狀腺)

6,新陳代謝系7,血液淋巴系8,皮膚9,神經系

10,肌肉骨骼系11,生殖系12,免疫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