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㊣㊣寬恕自己,也寬恕他人


    此時超級欣賞自己的優點,發揮全然的我(生命靈數2的特質),筆記高手,整理資料高手,課程只漏抄一小段,但我全聽進去囉。
我個人認為,我成長很多,心得分享時由文章中看見自己問題,領悟新觀念,不要抓著傷痛不放,檢視自己過去的思維+行為。
承認過去...我錯了,因為我執,傲慢原地踏步,(此刻沒有自責),是看見壞的會過去,清楚了,(它-事件)就沒有力量,壞就不會擴大。好的事物會源源不絕的啟動,資源能量不斷的流進來,感恩。
   昨晚;感謝(-共修團全員)的鼓勵,人玩人,遊戲笑看人生,心情有較輕鬆。
夥伴雅惠的邀請,今天到天晴婦女願景協會上劉哲雄老師的讀書會充電,更清楚自己情緒、思考模式、行動方向。深感今天的課程內容是為我而安排,對我有如靈湯妙藥,夢中甦醒,有些事放下,不憤怒、不抱怨、不傷心、不自責、不後悔。
以下是我筆記我個人認為對我有幫助的記錄,取其中略為與親朋好友們共勉勵~~

  1. 因不敢設定目標的七個害怕背後原因與真相。
  2. 檢視自己的人生觀;A是開一次的花朵、B年年綻放的花朵、C蛻皮的蛇、D毛毛蟲變成蝴蝶、E、F…如何寫出屬於自己的,常常要盤點自己生命歷程。
  3. 讓自己不再恐懼、憤怒、我們的存在也自然而然的解放了他人,只要我不一樣,周圍的別人也會不一樣,鎖定重的東西,發揮我們的影響力。
  4. 我們有無可估良的力量學會把問題當謎題來破解,(柯南精神)排除生命中宿命論脊難題,或因果懲罰。
  5. 智慧的累積在於了解人性,清楚掌握狀況,即使面對利益衝突與矛盾資訊,依然做出量號決策的能力。
  6. 智慧也包含跨出我執、我傲慢,培養多重(種)觀點的能力。
  7. 鎖定新目標;拋除不必要的包袱,無論好或壞,也要放下,個人觀點不同沒有對錯。
  8. ㊣㊣寬恕自己,也寬恕他人,不綑綁自己→沒有寬恕就沒有未來。學習放下失敗的關係,全新的開始新的思想、觀念、行為、態度,創造成功。
  9. 不要拿錯或別人的錯來刺傷自己,也許我們錯怪了他人(火燒功德林-汪修行)。
  10. 覺察痛,會讓事件停止,觀察痛,了解--它會過去,會消失。
  11. 寬恕;讓人更有希望,平和,同情和自信接納善良,美麗和關愛。
  12. 檢視自己對發生的事件有何感受,確切了解為什麼?這件事不對。
  13. 不要重覆思考那些傷害你的事,那反而讓傷害更強大,把精力用來思考達成目標,新方法。
  14. 別人不想給你的東西,就別在期待,強摘瓜不甜。
  15. 決心原諒,公開原諒,不管她起甚麼回應。(易經:依己不依人,依法不依人)
  16. 對冒犯你的人發揮同理心,追求內心的平靜,不是贖罪或怪罪。
  17. 接納晚熟(大架雞慢啼),苦盡甘來,熟年可能是重新開始,老來築夢,追求智慧成長,新關係,新活力,新創意,貢獻的時機。
  18. 實驗;天才是隨著年歲增長而逐漸成熟,後天的天才是從試煉中經過多年學習而來,而人生是一連串的實驗性旅程,從不同環境找到自己優點。
  19. 智慧是創意的泉源,如果不放縱,你可能會開啟人生中最值得的旅程。
  20. 我們必須擺脫計畫好的人生,才能擁有等待著我們的人生,做些有意義的新事件;談論自己的主題,以吸引各界的關注。
  21. 培養新關係可能帶給你最大的改變,新關係會有不確立性,但朋友太少會局現我們的生活。
結論:邱吉爾說:團結無事不能,不合則萬般皆輸。
最後祝福大家~開心遊戲人生中最值得的旅程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